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十堰市2022年“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25

近日,十堰市质强办举行十堰市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联席推进会。会上宣读了2022年十堰市质量月活动方案,安排部署了质量月各项活动,传达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暨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工作推进会精神,解读了2021年十堰市公共服务质量监测报告,分析了公共服务质量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行动重点任务进行了分解。市质量强市委成员单位和相关市直单位参加,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立军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的责任感,结合职能,对标对表,迅速抓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公共服务质量提升的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难点抓整改,针对评价得分较低的指标抓整改,加快补齐公共服务质量短板抓整改,关注解决负面舆情抓整改;要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公共服务质量提升举措落地见效,加强统筹协调,强化担当有为,加强督查考核。

希望各部门精准发力,补齐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短板,完善服务标准流程、加强质量管理,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共同推进全市公共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为十堰建成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作出新贡献。

“质量月”活动期间,将集中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质量强市战略实施、“万千百十一”质量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武当质量奖获奖企业展示等质量工作成就;组织企业参加“计量服务中小企业纾困提能”公益微课培训;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和电梯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宣教活动,面向社区居民、乡镇居民和在校学生普及消费品质量安全和电梯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公众消费品质量安全和电梯质量安全意识。

同时,聚焦社会广泛关注的检验检测、绿色产品和有机食品等重点领域,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服务认证宣传周”“绿色产品认证与标识宣传周”等系列活动,推动质量技术机构向公众开放。开展免费检验检测检定活动,提升认证检验检测公信力,树立十堰认证检验检测服务品牌;开展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引导企业广泛开展质量改进、质量攻关、质量管理小组等各类质量管理活动,组织开展各类质量管理线上线下培训活动,广泛宣传质量文化。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