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广告监管与广告产业发展业务培训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顺应广告监管和广告产业发展新形势,不断加强广告监管队伍能力建设,提升广告合规经营水平,6月21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广告监管与广告产业发展业务培训视频会议。全市广告监管业务骨干、广告协会代表、相关媒体和广告经营单位代表、广告审查业务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培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庶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田庶礼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广告产业发展的关键之年,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经济思想和“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的重要指示精神,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一是要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广告业态迅猛发展带来的新变化、新挑战、新风险,抓紧学习掌握广告监管与发展的理论知识和业务能力,学好用好广告法律法规,维护消费者权益,更好的规范自身行为,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二是要压实责任,不断增强防范风险的紧迫感。全市广告条线要依法履行“广告监管和指导广告产业发展”法定职能,建立健全广告监测制度,完善监管措施,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广告行为;媒体、广告经营单位要加强内部管理,严格把好审查关,担当起广告“过滤网”“净化器”的重任;广告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行业发展,促进行业自律,持续推动广告业创新发展。三是学以致用,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岗位大练兵活动,积极主动把所学知识、方法、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切实提高广告监管和服务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增强广告审查把关能力和依法合规经营水平,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和湖北省广告协会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广告监管执法有关问题讲解》,从广告监管体制和形势、广告监管执法的范围界定、若干重点问题讲解、广告导向尺度把握等方面讲授,结合典型案例对广告监管执法和广告审查业务常见难点问题现场剖析指导。并以《湖北广告产业发展困境与对策》为题,详细介绍湖北广告产业、广告企业现状,深入分析广告产业发展趋势、广告公司发展制约因素,进一步理清了广告行业发展思路,对广告企业经营理念和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更明晰的方向和方法路径。

通过培训丰富了参训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操经验,提升了业务素质,为规范广告市场秩序,助推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市局广告科)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