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7

 

1月16日,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国、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及省市“两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

市局党组、局长张祖勇作题为《开立足新起点  筑梦新征程 奋力谱写十堰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工作报告

张祖勇总结了2019年市场监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一年来,全市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局工作安排,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遵循“抓改革、保安全,优服务、重维权,提质量、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实施“2347先行计划”,全力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在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张祖勇指出,2019年实施机构改革以来,全系统上下不断探索、持续作为、久久为功,凝聚了勇担新时代市场监管新使命的持久动力,较好地完成了深化改革、服务发展、安全监管三大任务,取得的基本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坚持。一是必须始终坚持党统一领导的根本遵循;二是必须始终坚持让群众满意的价值追求;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定位;四是必须始终坚持依法行政的政治站位;五是必须始终坚持全面深化改革的使命担当;六是必须始终坚持基层为重的工作取向。

张祖勇强调,2020年是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十堰市场监管系统全面完成机构改革奋力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工作将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进建设“现代新车城、绿色生态市”目标,坚持“抓党建、促提升,优环境、重服务,强监管、严执法,提质量、保安全”工作思路,重点做好八个方面工作:着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着眼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动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眼保障市场稳定和消费安全,坚决守住市场安全底线;着眼维护市场秩序和市场规则,切实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着眼助推质量提升和创新引领,积极服务高质量发展;着眼实现高效监管和科学监管,着力转变市场监管方式;着眼加强融合监管和依法行政,加快推进市场监管法治建设;着眼落实考核体系建设和教育培训,加速打造过硬干部队伍。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交流发言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