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十堰市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开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10-08

近日,十堰市2022年度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33个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了新构架组成的《十堰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制度》,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实操培训,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作交流发言。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抓手,健全面向各类市场主体的公平竞争审查举报处理和回应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广泛听取和收集企业、行业协会等市场主体、人民群众的意见,提高社会参与度,推动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实效。

自十堰市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和行政部门持续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基本实现市县两级政府全覆盖的目标任务。市县两级政府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组成全部完成调整;市县两级政府和行政部门基本建立了内部审查工作机制,确定内部工作程序,明确审查对象、审查方式、审查标准,强化监督约束;市县两级政府加强对新出台的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规范性文件的公平竞争审查,2020年审查174件,2021年审查248件,今年上半年审查43件,有效清理废除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局反不正当竞争科)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