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2-07-04

6月9日,根据省局“送训上门”工作安排,省局质量监督处处长杨力、信息中心主任冯翔带领数信科技专家到十堰开展“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培训。

培训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立军表示,“湖北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信息系统”是落实“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的需要,是防范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风险的需要,也是体现市场监管干部履职尽责的需要,参加培训学员要带着问题去学习,力争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做到上下合力,达成分类监管的目标。

省局信息中心主任冯翔指出,推进数字化智慧监管是今后重点工作任务,也是深化放管服和改革发展的要求。目前,信息系统已与湖北省“互联网+监管”平台、市场监管总局“工品查”和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实现互联互通,因此完善和建好企业档案数据显得尤其重要,基层市场监管人员要积极研究,落实责任,让信息系统真正成为工作“好帮手”和“助力器”。

省局质量监督处处长杨力强调,今年省局将信息系统录入情况作为年度考核重要评分标准,要充分认识信息系统推广应用的重要意义,在完善企业监管信息和开展重点工业产品安全排查上取得突破,提升工作能力,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工作实效,为构建适应超大规模复杂市场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新格局发挥重要作用。

培训会上,数信科技专家采取实操投屏的方式,点对点、面对面的指导与会人员用一部手机实施产品质量的日常监督管理。通过对照演示,与会人员均能够利用微信小程序操作信息系统,大家纷纷表示信息系统涵盖了日常监管、证后检查、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后处理等全过程监督,使现场检查更加规范、精准、高效。

市局分管领导,质量监督科、信用监管科、信息中心以及城区市场监管局、基层市场监管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现场培训,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及基层市场监管所通过视频参与培训。(市局质量监督科)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