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无疫村”绘出别样“春耕图”
——市市场监管局扶贫工作队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来源:湖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互动交流>在线访谈 发布时间: 2020-03-05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再不下地育苗就错过了烟叶种植时节了,全年的收入就靠这一亩三分地。”3月4日,竹山县官渡镇大溪河村村民张子松在地里忙着搭大棚、育烟苗。随着天气回暖,大溪河村不少村民戴着口罩在田间地头点魔芋苗、施肥,呈现出一幅别样的“春耕备耕图”。

自2月5日开始,十堰市市场监管局驻大溪河村4名扶贫工作队员按要求准时返岗,立即制定切实有效的防疫工作计划,对全村179户617人进行体温检测摸排,走村入户开展防疫知识宣传,落实公共场所消杀、卡口值守及个人防护等措施,经过一个月连续奋战,目前全村未出现一名确诊或疑似患者,实现了“无疫村”的目标。

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该局扶贫工作队全力配合村两委,一边毫不松懈地严格抓好疫情防控,一边积极组织农户有序开展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尽力保障农业复产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做得这样细致到位,我们可以安心下地干农活了。”村民喻成树正在猕猴桃种植园施肥。他介绍,扶贫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为村民测体温,督促戴口罩,要求大家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

农时不等人,齐心备春耕。去年大溪河村新发展了300余亩幼龄茶园,当前长势正旺,当务之急要赶紧施肥追肥。由于疫情影响,茶农们正为购买化肥犯愁。该局扶贫工作队立即协调联合扶贫单位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开展“送化肥下乡”爱心活动。2月29日,一辆满载8吨重化肥的农用车开进了大溪河村,该局扶贫工作队协助村委会第一时间将化肥发放到茶农手中,为农耕生产保驾护航,助力生产促增收。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