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筑牢社区防控铜墙铁壁
——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侧记
发布时间: 2020-03-04

市委组织部发出党员干部下沉社区的倡议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迅速行动,56名党员干部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到,分别下沉到18个社区“领任务”,全力协助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任涛是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也是一名退役军人,他第一时间赶往茅箭区二堰街办三堰社区报到。刚开始人手不足,按照社区安排,他一人负责谊联小区1000多户的摸排工作。由于小区房屋老旧、人员复杂,为全面准确掌握 “四类人员”情况,他白天入户调查,晚上加班统计信息。老旧楼栋没有电梯,每天爬上爬下,身上的内衣干了又湿,湿了又干。

“这么大的工作量,每天光爬楼腿都要断了,头发都快愁白了,不过请组织放心,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战士,我保证把这项光荣的任务完成好。”任涛坚定地说。在他的带动下,居住在小区的党员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壮大,大家齐心协力开展社区防控工作,凝聚起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

王鹏是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家住城区阳光栖谷小区,因出现确诊病例所住楼栋被封闭管理。她不惧风险,主动向社区请战,在高危环境中承担楼栋值守任务,为左邻右舍配送生活物资,帮助老人和困难居民解决就医和生活难题。

“我是党员,这里需要我,请让我留下作贡献。”在市直党员突击队接管楼栋防疫工作后,王鹏主动亮明身份,协助突击队进行信息统计和防疫宣传,和儿子一起制作小视频宣传防控知识,鼓励左邻右舍坚定信心战胜疫情。

陈利是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下沉到茅箭区五堰街办华悦社区后,每天就 “钉”在小区门口,既当 “守门员”,又当代购员。由于长期宅在家里,居民情绪低落,劝返时难免有人把脾气宣泄到他身上,他总是不急不躁,耐心解释,安抚居民的情绪。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市场监管局抽调专人成立党员突击队,赴茅箭区五堰街办六堰山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从到社区的第一天起,党员突击队成员戴上红袖标、穿上隔离服,和社区干部、志愿者全天候并肩作战,深入居民小区走访,平均每天完成入户调查近200户。“在防疫的岗哨上,没有级别高低之分,我们都是社区普通的一个兵。”该局党组成员刘建华表示,坚决服从社区安排,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