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我市出台《十堰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实施方案》
来源: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5

近日,市委市政府联合印发《十堰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质量强市实施方案》十发〔2019〕21号,以下简称《实施方案》)。该《实施方案》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质量提升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

《实施方案》指出,到2022年,十堰市质量强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全社会质量意识明显增强,大质量工作机制不断完善,质量基础进一步夯实,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生态与环境质量显著提高,质量工作总体水平居全省前列,质量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基本建成质量强市。

围绕破除质量提升瓶颈,《实施方案》重点明确了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十大举措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质量共治机制;二是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标准提档升级;三是坚持创新驱动,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四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全面质量监管;五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质量诚信建设;六是强化企业质量管理,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七是推进质量基础建设,发挥检验检测技术支撑作用;八是抓好品牌培育,深入推进精品名牌战略;九是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强化高质量发展政策保障;十是提升全民质量素养,推进质量全民共治。

《实施方案》强调,要建立质量工作考核督察机制,将考核结果作为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有关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要推动质量评价由注重“合格率”向追求“满意度”转变;要引入社会资源加强质量治理,形成全社会质量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实施方案》是我市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政策纲领与行动指南,凝聚了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县市区一线质量工作者的智慧结晶,充分体现了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务实导向,对于提高我市供给体系质量,加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新时代质量强市,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和指导意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