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食安委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12-20

       近日,开发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组织召开2019年度工作会议,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翁茂兵出席会议,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许锋主持,白浪街办、区社会事业局、区文教卫局、区经发局、区商务局、区财政局、区建设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司法分局等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参加会议。会上,首先宣布了区食安委关于人员调整的决定,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对年内及2020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部分区食药安委会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能领域作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加强和改进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制度,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写入《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显明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所具有的重要作用。随着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不断膨胀,食品药品安全任务将会日趋艰巨。食药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确保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在开发区落地落实;加大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力度,强化市场主体责任,提高民众安全意识;规范履职尽责,按照十开食安委〔2019〕1号文件要求,明确任务目标,认真履职尽责,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和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督办、同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确保重大项目、重要节庆、重点环节安全无事故。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再深化。各成员单位要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天职,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各个环节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马虎,把牢准入“门槛”,坚决杜绝监管脱节、管理断档现象,对摸排、暴露出的相关问题,要一查到底、严肃惩治、绝不手软。二是工作再落实。食药安全工作是一项复杂性、长期性、系统性工程,绝不能掉以轻心,这需要每一个成员单位都能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地砸实,共同拧紧上牢责任和制度的“螺丝钉”。三是责任再压实。食药安全风险无处不在,在任何时候、任何地点、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任何瑕疵,要紧盯关键节点、重大项目、重要领域、重点区域,对食品药品全流程和全环节实施立体监管,牢牢绷紧食品药品安全这根底线红线,以对人民负责的态度,确保开发区食品药品管理有力、长治久安。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