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十堰局
茅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主题教育 聚焦发力文明城市创建
发布时间: 2019-12-20

       近日,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间节点,茅箭区市场监管局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创文热点难点问题,精准施策,聚焦发力,让农贸市场更加干净、整洁;让学校、宾馆、酒店及周边更加文明、有序;让志愿服务更加鲜活、多样,让市民感受满满的创文获得感。 

       实施市场环境整治工程。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也是创文的难点和痛点。随着主题教育不断深入推进,该局加大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从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精神文明宣传等方面入手,严格标准不放松、强化监管铁手腕。经过整治,现在茅箭辖区15个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菜品有序摆放、三防设施齐全、穿衣戴帽规范、公厕再无异味,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实施诚信示范创建工程。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局结合部门职能,针对群众反映热切的诚信经营问题,先后在五堰步行街、香格里拉马街、老虎沟市场及周边开展了“诚信示范创建”活动。通过加强对食品安全、计量器具、明码标价的监督管理,严格查处不诚信经营行为。截至11月底,该局就销售假冒伪劣、无证无照、未明码标价等违法失信经营行为共立案41起,最高罚款65万元,有效震慑、惩戒了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培树了一批诚信经营先进典范,全面提升了辖区市场经营主体的诚信守法意识。 

       实施食品安全提升工程。该局以“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为有力抓手,全面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把食品安全与主题教育相结合,与创建文明城市相结合,严守校园食品安全红线。自秋季以来,该局结合创文工作,共检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470户次,监督抽检食品88批次,对7家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进行了行政约谈,并对涉嫌经营过期食品的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立案调查。大力推进学校及幼儿园食堂开展“明厨亮灶”建设,全区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达92.7%。 

       实施志愿服务暖心工程。今年,该局结合主题教育,广泛吸收志愿者,先后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和巾帼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义务献血达3000多毫升,为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送去2000余元的生活物资,到包联社区及包联村帮助整治环境卫生达200余人次、创文入户宣讲累计达1000余户。切实关注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多次组织开展“文明上网”志愿服务活动及“电梯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致力优化营商环境,开通绿色通道,为语言不通的少数民族经营者办理证照提供帮助。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深化主题教育,继续聚焦创文热点难点、百姓关注焦点问题,逐一击破,逐步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主题教育落实落细。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