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信息公示
五一假期消费提示 这些问题要注意
来源:秦楚网 发布时间: 2020-04-29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为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引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特发布以下消费提示:

外出游玩、防护当先。五一假日期间外出旅行时,尽量控制同行人数,出行前查看景区实时人数,游玩时全程佩戴口罩、保持间距、避免扎堆。

公筷用餐、健康常在。尽量选择小范围聚餐、少聚餐。选择空间开阔的就餐场所,控制聚餐人数,错开就餐高峰、控制间距、使用公筷公勺分餐,不接触、食用野生动物。就餐时查看好所选菜品的价格,结账前要注意查看消费明细,做到“先看账单后结账”。

理性消费、拒绝冲动。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避免冲动购物,提防低价促销陷阱,谨防价格欺诈;注意查验商品外包装,查看商品信息、“三包”期限,索要三包凭证等。

依法维权、票据留存。养成索取和保留购物小票的习惯,防止遇到消费纠纷时因没有消费证据或者证据不足而无法投诉维权。

如遇价格欺诈、消费陷阱、商品质量问题等消费纠纷,消费者可通过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进行投诉或举报,还可以通过12315微信小程序来申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