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监管 > 消费信息公示
消费预​警
发布时间: 2020-01-23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形势严峻,相关防控医药产品和生活物品销售紧俏,有一些不法商贩借机制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行骗牟利,在此提醒各位消费者购物需谨慎:

一看经营者资质,证照要齐全。特别是有一些不法商贩通过微信、网络等电子购物渠道,销售不合格产品,消费者要尽量到大型商超或平台购买。

二看商品价格。购物货比三家,最好到商品有明码标价的店铺消费,严防不法商贩借机哄抬物价。

三看商品质量。选择商品要看清标识,产品名称、商标、生产地址、保质期、生产日期等等,以免购买劣质商品。

四看购物票据。购物票据是消费者依法维权的重要法律凭证,消费者消费过程中要主动索要票做到票据内容与货品一致,注意留存

如遇价格欺诈、消费陷阱、退换货等消费纠纷问题,消费者可通过拨打经营者所在地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或登录全国12315平台(网址:http://www.12315.cn/)进行投诉或举报,还可以通过12315微信小程序来申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月23日


打印 | 关闭 | 收藏
主办单位: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联系地址:北京中路11号(市政府对面)    联系电话:0719-8652600,8666425    邮编:442000
鄂ICP备06007886号-5    鄂公网安备 4203020200014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20300006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