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市场监管局启动“安全月”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索引号
011081133/2021-29983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28日 19:36:17
发布机构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六月是“安全月”,为普及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加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能力,6月25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十堰市特种设备行业协会走进红苹果幼儿园,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宣讲人员结合小朋友的兴趣爱好和生活常识,将安全乘坐电梯自动扶梯游乐设施等常识,以及电梯发生故障时,应注意的事项制作成了精美ppt和动画视频,还通过安全乘梯画面对错判断,知识问答等形式与孩子们进行互动。

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学到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

随后,特种设备协会工作人员带领孩子们观摩了电梯模型以及电梯主要零部件生动形象地为孩子们揭开了电梯神秘面纱,消除了他们对电梯困人的恐慌心理。

本次活动让小朋友们将学到的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带回家,与父母共同学习,以学校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让更多人关注特种设备安全,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