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计划制定沟通会召开

索引号
011081133/2021-06460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质量监督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6日 10:24:45
发布机构
十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12月14日,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17个业务科室召开2021年度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双随机抽查计划沟通会。会议学习了,省政府印发的湖北省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实施办法,强化坚持“一个制度、两个清单、三个不查、四个公开”工作原则,除不适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的情形外,市场监管部门所有日常监管行为必须纳入省级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实施。

会议指出,做好2021年度双随机抽查计划制定工作,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30条”的具体内容,是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评议反馈意见的具体措施,是减轻基层负担提高监管效率的具体表现。  

会议要求,各业务科室要把握3个关键,一是把握好时间节点,合理统筹安排抽查计划实施时间,不搞“批发式”抽查;二是把握好事项覆盖,按照检查领域、检查对象一致的原则,科学整合抽查事项,提高监管效率的同时实现事项“全覆盖”。三是把握好角色定位,市局各科室要强化本业务条线双随机工作领导,全市一盘棋,科学制定日常监管计划。加强对县市区指导与督促,确保监管任务落地落实。